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关于评选2022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访问次数:350

根据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1-36号)(附件1规定,现启动生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研院”)2022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详见:

 https://yjsybg.zju.edu.cn/2022/1107/c69951a2666797/page.htm

一、评选范围

    2022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范围为参评论文原则上应为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参评标准和条件

参加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或现实意义;

2、论文的研究成果在理论或技术方法上有创新,达到同类学科的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文撰写符合学术规范要求,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论文获得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的高度认可,总体评价在3优2良及以上。


三、评选工作安排

参评论文需由作者本人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提交生研院,由生研院向所属学科推荐,或者由学科级学位评定委员会直接推荐。申请者需填写《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二),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附件三), 请于11月16日(周三)17:00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yjs_lsi@zju.edu.cn纸质材料请交至纳米楼A535。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88208267。

附件1 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定办法.pdf

附件2 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x

附件3 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docx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