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业优秀奖助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749

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业优秀奖助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详见:

https://yjsybg.zju.edu.cn/2022/1116/c61749a2679694/page.psp


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学校设立学业优秀奖助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在学术(实践)创新方面表现优良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现将2021-2022学年学业优秀奖助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要求

     参评对象:基本修业年限内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博士生需已通过中期考核

二、参评要求: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 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 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学术(实践)创新能力优良;

(5) 当前学籍状态不处于休学参评学年无违纪处分记录、无不按时足额缴纳研究生学费等情形。

二、 奖助金名额及标准

学业优秀奖助金设一等学业优秀奖助金和二等学业优秀奖助金,其中一等学业优秀奖助金比例不超过参评人数的40%

学业优秀奖助金标准  单位:元/生·年

     类别

博士生(中期考核后)

          部分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方向)

   一等(≤40%)

13000

二等(≥60%)

9500

三、评选流程及要求

1)研究生办公室每年根据学校、学院要求对中期考核通过、且不在休学期的全体博士生进行等级评定,注重考察学生在学术(实践)创新能力方面的表现,评选结果需在学院(系)网站上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2)结果上报研究生院,学校将于12月底前一次性发放学业优秀奖助金。

(3)附件名单如有问题,请在11月28日前反馈研究生办公室。

已过中期考核符合申请条件的博士生.xlsx(无需申请,结果后续公布)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