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2.12.15 蔡孟浩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访问次数:119

报告题目:毕赤酵母细胞工厂构建及生物合成应用
报告人:蔡孟浩 教授 
主持人:朱永群 教授

时   间:20221215日(周四)下午4
地   点:腾讯会议(线上)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cmHsX76ixawq

腾讯会议:104-266-028

报告人简介:

       蔡孟浩,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导,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PI,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主要从事微生物合成生物技术研究,通过新型酵母底盘创制与应用,实现重组蛋白及小分子天然产物等功能分子的低成本、绿色、高效生产。以通讯作者在Sci AdvNucleic Acids ResMetab Eng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件,研究成果在多家企业实现合作应用与转让。担任《Yeast》专刊编委、《Front Microbiol》及《Front Bioeng Biotechnol》评审编委、《Bioresourc Bioproc》青年编委等。担任中国微生物学会海洋分会等三个学术分会的理事和委员、三家企业的科学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