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3.3.2 陈家明教授(良渚实验室)学术报告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访问次数:769

报告题目:Receptor Interacting Protein Kinases: Integrating Cell Death and Inflammatory Signals in Health and Diseases
报告人:陈家明  教授 
主持人:焦会朋  研究员

时   间:2023年3月2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家明教授本科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San Diego分校,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历任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与杜克大学免疫系终身教授兼系副主任现任良渚实验室和浙江大学特聘教授。

       陈教授曾获美国癌症研究所青年研究员奖、史密斯家庭基金会青年研究员奖等,组织并担任高登会议(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细胞死亡分会会议主席,国际顶级期刊 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 编委。

       陈教授长期从事免疫学、细胞死亡和炎症的研究,近几年获得美国克隆氏病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奖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多篇、H Index 50、文章累计引用两万多次,包括超过二十篇《Nature》、《Science》、《Cell》正刊及子刊。陈家明教授为细胞死亡和炎症疾病研究的世界领军人物,发现了坏死性凋亡的关键因子RIPK3,并且发现RIPK3和相关的RIPK1,在促进免疫因子表达、组织修复的过程和抗病毒免疫应答中, 也有重要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