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访问次数:19932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学术夏令营将于20237月举办夏令营分两期,每期拟招收营员100人左右,第一期时间为7月3日至6日,第二期时间为7月18日至21日。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前沿及动态,增进对生命科学的研究兴趣,同时也帮助优秀学子更多了解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并报读我院研究生。

生命科学研究院是浙江大学首个学术特区,以“构建一流的人才队伍,开展一流的原创性研究,打造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基地”为使命,实现生命科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研究院确立了癌症生物学、再生医学、炎症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5个研究中心,设有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4个招生专业。

PI研究方向及实验室信息详见:http://lsi.zju.edu.cn/ww/list.htm

研究院自2020级起只招收博士生,欢迎有意向保送我院直博生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研究院将提供食宿、保险及来回火车票(硬座、硬卧中上铺或高铁、动车二等座)、汽车票或飞机票(经济舱)费用。


报名要求及流程如下:

、申请资格

1.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等相关专业,以及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有志于交叉学科研究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

2.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60分及以上,托福机考≥80或雅思≥5.5(六级成绩有效期5年,托福和雅思成绩有效期2年,20237月推免申请前取得相应成绩);

3.学习成绩优秀,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4.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意向从事科研工作。

 

、申请材料及方式

请登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夏令营申请系统,系统报名链接为:https://fujun.lixuanfeng.top:9093/user/login

 

填报说明:

1.登录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夏令营官方报名网站如实填写;

2.直攻博士要求九月能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

3.意向实验室需填写三个,实验室信息详见:http://lsi.zju.edu.cn/ww/list.htm

4.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并压缩为zip文件,文件名为“2023 LSI+本科学校+姓名”,在“补充文件”栏上传,文件不超过10M。PDF文件由以下材料按顺序生成:

a.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

b. 身份证正反扫描件1份;

c. 本科成绩单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d. 总成绩排名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e. 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1份;

f. 夏令营邀请函扫描件(若已获得夏令营邀请函);

g. 其他获奖证明材料。

 

三、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6月20日(截止时间如有变动,后续将在官网更新)

 

四、录取流程

1. 6月25日以内,我院在报名系统内审核学员名单

    2. 6月27日以内,获得参营资格同学请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可以按照要求参加夏令营

    3. 6月30日以内,网上公布夏令营学员名单。


五、活动安排

1)开营仪式: 走进浙大首个学术特区,深入了解LSI


2)走近实验室:自由参观实验室,与PI面对面交流


3)师兄师姐交流会:研究生分享科研生活,指点迷津


4)导师座谈会:师生对话,聚焦科学前沿话题



六、其他说明

1. 营员录取名单以报名系统审核结果为准,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放弃参加夏令营,请及时告知。

2.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在夏令营期间应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活动。

    3. 咨询电话:黄老师:0571-88206358   

周老师:0571-88208267

邮箱:zhouying0722@zju.edu.cn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学术夏令营申请表.doc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3年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