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勤学励志”助学金及优秀团队奖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访问次数:498

生命科学学院“勤学励志”基金是在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由一位爱心校友为回报母校、激励生科学子成长成才而特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每年100万元、共十年)设立,并以此为基础,筹集社会资金,支持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及发展。根据捐赠协议,目前基金下设助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优秀学生团队奖等项目。

一、“勤学励志”研究生助学金

1.资助对象

1)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读正常学制内研究生;

2)原则上应是已认定的经济困难生。

2.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诚实守信;

2)学习勤奋、努力,成绩良好或学年成绩有明显进步;

3)勤俭节约,获资助后能合理使用助学金。如发现有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不良行为,学院将追回资助资金。

3.资助名额和标准(申请材料汇总后经由生命科学学“勤学励志”学生成长基金评审委员会统一评审答辩

助学金名额:不超过30人,5000/人。

4.评选和公示

申请人按要求向学院提交申请,经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定、上网公示,接受全院师生监督。公示期间如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则取消资助资格。

5.学年小结

2019年获得资助的同学需提交学年小结。 

6.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提交助学金申请表.doc汇总表.xlsx

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213日。仅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iuting8917@zju.edu.cn,命名为勤学励志研助或研小结+姓名。 (生研院统一按以上邮箱发给刘婷老师汇总)


二、“勤学励志”优秀学生团队奖

1.评选对象

用于奖励上一学年学生党支部、班团集体、主要学生组织等学院认定的表现突出的学生团队。

2.奖励名额和标准

奖励名额不超过10个,每个学生团队奖励金额6000元。

3.奖励条件

1)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在学院文化建设、公共服务以及重要学生活动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评选和公示

1)申请优秀学生团队奖的团队需提交申请表并附上有关成果;

2)确定一名负责人参与评选答辩,其他成员一同参加;

3)评委会评选产生优秀团队并上网公示。

5.奖金管理和使用

获得奖励的学生团队应制定一名财务负责人,将奖金用于团队建设、集体活动等方面的支出;制定经费预算和决算,反对铺张浪费、个人挪用等行为,一经查实将追回奖金。

2019年获奖团队须提交勤学励志团队奖学金支出预决算表.docx 

6.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学生团队可申请生命科学学院“勤学励志”优秀学生团队申请表.docx


以上材料于1213日前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iuting8917@zju.edu.cn,命名为“勤学励志团队(总结或申请)+名称”。

优秀团队奖公开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