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 磊  导师介绍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首席研究员

李磊教授于1984年获北京大学生物化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北京医科大学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MD 安德森肿瘤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成为助理教授, 2003年副教授with tenure 2009年正教授, 2015年命名教授。2020年加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现为教授,首席研究员。 

       李教授的研究领域是肿瘤遗传学。研究方向以基因突变,基因损伤修复机制,遗传性肿瘤发病的分子机制为重点。研究课题包括复杂型及化疗引起的DNA损伤修复,离子辐射导致的DNA损伤,范可尼贫血/肿瘤综合征的分子病理机制,DNA损伤修复缺陷的补偿通路。主要工作成果发表在Nature Genetics, Cell, Molecular Cell PNAS Genes&Development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