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夏 鹏  公开招聘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夏鹏实验室 诚聘博士后和技术员

      夏鹏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卵巢组织形态建成与力学调控。实验室利用尖端光学及电子显微成像、图像分析技术,结合分子生物学及生物物理学方法,以斑马鱼及哺乳动物为研究对象,探索卵泡等器官发育过程中细胞增殖、分化、相互作用,最终形成组织器官特殊构造的奥秘,以及在此过程中机械力的作用方式和功能。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同时致力于为生殖及发育相关临床问题的诊断和干预提供重要理论依据。具体研究方向请参考实验室网页http://lsi.zju.edu.cn/syssy_44375/list.htm。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1-2 ,技术员1名。

博士后招聘信息

职位描述和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并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有图像处理编程(如MATLAB,Python等),或斑马鱼及哺乳动物遗传操作经验者优先;

2、对显微成像、细胞机械力及组织形态建成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执行力和创新思维,能够在PI指导下开展独立研究工作;

3、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较强的中英文表达、写作和阅读能力;

4、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杂志上发表文章(文章在审阶段可酌情放宽要求)。

待遇:

      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有关规定,薪酬待遇不少于22万,特别优秀者可超过30万,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申请校内住房。受聘人员将支持参与申请学校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参加海外学术交流活动。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

2. 博士后候选人请在简历中提供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初步考核后实验室将邀请推荐人发送推荐信;

3. 代表性论文;

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pxia@zju.edu.cn,并在题目中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简历初审合格者将被邀请进行面试。

技术员招聘信息

职位描述和要求:

1、协助实验室日常运转,包括鱼房维护、设备管理、材料采购等;

2、辅助实验室研究课题的开展,进行一些实验性工作

3、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动物实验或计算机技能者优先;

4、责任心强、工作细心,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和合作意识,能较长期稳定工作

待遇:

      按照浙江大学的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年薪不少于10。优秀者可按照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有关规定参加普博生申请考核。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

2. 其他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pxia@zju.edu.cn,并在题目中注明:姓名+应聘技术员。简历初审合格者将被邀请进行面试。